close

阜杭 燒餅蛋夾油條  
這家豆漿店很有名,位於一市場內的美食廣場。

我四天內去了兩次,美味度簡直破錶。就這兩次到訪,

看見廣場有九成半的人都是吃這家的。

看過很多介紹,都說最少要排半小時,

假日更要排上一小時,這令我卻步了。

今次到台北前後九天,想吃的早餐都吃過了。

再加上溫度突然下降,於是我便決定去一試。

我選擇了星期二的早上九時後,希望這平日過了上班時間會少點人,

結果,未入市場已看見排隊人潮。在我前面的人,

粗略估計,有五六十人。幸好,移動速度比我想像中快,

我只等了十五分鐘左右便到店面了。

第一次到訪,我跟朋友共兩人點了兩碗冰豆漿,

兩份燒餅蛋夾油條,一件焦糖甜酥餅及一件蘿蔔絲酥餅。

阜杭 冰豆漿  

豆漿很香濃,即使是冰豆漿,也有濃濃的豆香飄進鼻。

喝下還感覺到有一點點濃稠,不像一般很"水"的感覺,滿分。

燒餅蛋夾油條,一塊你可以看到即燒的燒餅,配上一塊充滿蔥粒的炒蛋,

還加上一條現炸的油條,很大一份,不論我怎樣把口張開,

也不能一口咬到全部。燒餅外層充滿芝麻,很香,表面有點脆。

炒蛋充滿蔥及蛋香味,還帶一點點鹹,提升整體的味道。

油條很酥脆,沒有多餘的油味。整份吃下去就是大滿足,又香又脆。

但份量真的很大,吃完很飽。

阜杭 焦糖甜酥餅  

焦糖甜酥餅是另一個驚喜,外皮有芝麻,而且烤得酥,

內餡是自家製焦糖,不像一般吃到焦糖的味道,

但很香又不算太甜,夾著餅皮吃,剛剛好。

阜杭 蘿蔔絲酥餅  

蘿蔔絲酥餅是用乾蘿蔔造成,比一般吃到的蘿蔔香很多,

但相對,水份亦較少,較乾。就這幾樣,

我跟朋友早上九時半吃完,一直飽到下午三時才吃午餐。

兩日後,又再次來到阜杭。今次排了二十分鐘。

阜杭 薄餅蛋夾油條  

有了上次的經驗,今次只點了薄餅蛋夾油條跟冰豆漿。

薄餅跟上次的燒餅分別是厚跟薄。薄餅真的比較薄,較香脆,

燒餅則較厚,較飽肚。但油條都是一整條的,所以都是很大一份。

個人較喜歡薄餅,較為脆口。

朋友點了熱豆漿,隔了一會兒,豆漿面還有一層薄膜,

證明豆漿是很香濃。建議若兩人去,可一份點薄餅蛋,

一份薄餅蛋夾油條,再把油條平分,這樣便會剛好。

很值得排隊一試,下次到台北,去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food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